党务信息5——老年照护中心青衿之志万里可期


发布时间:

2022-02-25

党务信息5——老年照护中心青衿之志万里可期

中共黑龙江省海员总医院委员会

党务信息简报

 

 

党  政  办  公  室                         2022 年 2 月

 

老年照护青衿之志万里可期

 

省海员总医院(省六院)2022年重点工作之医养工作篇

 

 

       黑龙江省海员总医院老年照护中心自2005年以来历经十数载,不断摸索前行,始终坚持提升老人生存质量、维护老人生命尊严这一宗旨。几代医护工作者博观约取积极探索,现已形成“一个宗旨、两个体系、两个定位、两个理念、八项服务特色”的独有特色为老服务理念。以老年综合评估和老年综合照护两个体系为基础,在做精、做细为老服务的同时,开展了认知护理和安宁疗护两个特色老年照护领域。

       2月17日下午,秦光林副院长代表老年照护中心就2022年老年照护中心工作方向和计划像院党委做汇报。院领导班子、老年照护中心中层干部、医务科、护理部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秦光林副院长从老年照护中心目前运行情况、政策支持、2022年工作内容及重点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向院党委进行了汇报。详尽的解释了近期关于养老领域的各项政策支持,如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十四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和托育建设实施方案》、《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等内容。老年照护中心2022年工作重点:一是要对标国家标准,提升服务质量;二是打造安宁疗护特需治疗区;三是推进认知护理区特色发展;四是不断完善老年评估体系;五是要发挥培训基地优势,通过培训提升照护服务水平;六是要发挥康复优势,助力医养发展。

       院党委书记张欣同志及参会人员共同研究讨论了老年照护中心在今后发展将会面临的困难,制定了应对措施,并提出6点建议。

       老年照护中心作为省医养结合专科联盟牵头单位,将继续发挥”医养结合”的优势,集文化养老、医疗养老、亲情养老、保健养老为一体,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高质量、优护理的综合养老服务。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