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黑龙江省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专科联盟”暨哈尔滨市医学会医养结合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1-23

 

2017年12月28日8:30,“黑龙江省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哈尔滨市医学会医养结合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会在黑龙江省航务管理局12楼会议室隆重召开。省医学会、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医学会、市卫计委、市民政局、道外区民政局领导、同仁以及来自省内119家医疗、养老及为老服务相关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在黑龙江省医学会大力支持下,专科联盟由黑龙江省海员总医院牵头成立,现场共有119家为老服务机构加入了该联盟。 

大会首先由黑龙江省海员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欣同志致欢迎辞,黑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张秋滨同志、哈尔滨市卫计委医政处处长柯云楠同志、哈尔滨市民政局领导张贤绪同志致辞表达了对“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专科联盟”成立大会的美好祝愿和热切期盼。会议由联盟主席高新荣同志主持。

 

联盟成员授牌仪式结束后召开哈尔滨市医学会医养结合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会,市医学会岳彦莉科长宣读关于聘任哈尔滨市医学会医养结合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的决议,聘任黑龙江省海员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欣同志为主任委员。王润博老师为各位代表介绍了大专家.COM如何践行全科医生培养,助力分级诊疗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同时成立“黑龙江省医养结合医学教育分中心”。

 

专业学术交流由两位业内专家进行分享,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处张晓燕处长讲授“医养结合政策解析”内容,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病学教研室副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段淑荣教授讲授“老年痴呆症状的识别和预防”内容。张处长分析我省老年人情况及医养结合相关政策,坚定了同仁们投身医养结合为老服务的决心;段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老年痴呆的诊断、评估、症状识别及预防,提高了机构对这部分老年人的服务介入及预防能力。

 

       “黑龙江省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专科联盟”以推动“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融合发展”为宗旨,以为老年人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养老服务为目的,由各级优秀为老服务机构自愿联合构建的非营利性医养服务合作性组织。联盟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百姓、共同发展的理念,将充分发挥大型医养结合机构与各优秀为老服务机构在养老服务中的龙头作用,以网络信息技术为平台,以提高为老服务质量为核心,以为老需求为目的,整合不同水平的医疗、养老资源,使优良医养资源得到拓展和扩延,充分体现医疗资源进一步延伸服务,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