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调研组来到海员爱心护理护养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18

国家卫生健康委调研组来到海员爱心护理护养院调研指导工作

10月17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在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魏新刚、哈尔滨市副市长陈远飞、省卫健委副主任李淑梅、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秦德亮、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马士香、海员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欣及其他各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海员爱心护理护养院老年护理区、认知护理区,康复科、儿童康复中心,了解海员爱心护理护养院发展历程、听取服务流程标准化建设、特色为老服务等介绍。详细了解了海员爱心护理护养院“一个宗旨”、“两个定位”、“三项社会责任”、“四个核心”、“六大体系”、“八项专业重点”的服务特色,参观了老人入住房间,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健康、生活等状况。参观了成人康复训练大厅、儿童行为发育中心。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在海员总医院江北院区召开了养老工作调研座谈会,王建军主任在听取各相关部门就黑龙江省养老情况的汇报后,对全国养老形式和政策进行了讲解,对海员总医院一直以来在医养结合模式上的探索和规范化为老服务标准上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海员医院医养结合模式以国家养老政策为指引,有一定的创新意识,经过多年的实践和经验积累,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是值得在全国推广和借鉴的。省、市各部门领导也对海员总医院医养结合模式给予了一致认可和充分肯定。

 

 

海员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欣,在调研结束后马上带领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对王建军主任及省市各部门领导提出的政策及对海员医院的期望进行了认真的领悟和学习,同时对下一步海员医养结合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借助此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调研的“东风”,利用好自身医疗、养老服务优势,把医养结合工作推向新台阶,带领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发挥医养结合领先优势,进一步做好养老行业旗舰先锋作用。

相关下载